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开展开学首日巡课、听课
发布日期: 2024-02-27      文章访问量: 10

2月26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首日,校领导尚庆飞、杨宇民、陆俊杰、吉明明、施佺、周振修、徐骏、陈玉娟、施炜、华亮分别带队,深入啬园校区、启秀校区各教室,巡视新学期教学工作,对教师到岗、学生返校、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

尚庆飞走进啬园校区七号教学楼进行巡课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来到啬园校区七号教学楼进行巡课并在课间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新学期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尚庆飞强调,全体教师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有效地推动思政育人元素“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优良的校风和扎实的学风。

杨宇民在啬园校区八号教学楼巡课并听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到啬园校区八号教学楼巡课,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秩序、师生精神面貌以及教学设备设施情况等,并随机走进教室,听取课程讲授,并在课间与授课老师交流,鼓励教师注重启发学生思路,加强课堂教学互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在各教学楼进行巡课、听课,重点关注师生的课堂状态,并利用课间与任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了解课程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听课情况。从巡课情况看,新学期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教学情况良好;绝大部分任课教师能够提前到达教室,备课充分,精神饱满,积极开展教学互动;学生出勤率高,学习积极性高。

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听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教学巡视工作,已成为我校加强教学运行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并渗透到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等各环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结合常态化巡课、听课等方式,提升信息化水平,实时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巡课。

(包云 校报记者 范苏 陈石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