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29      文章访问量: 10

各相关学院:

为推进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3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函》(苏教评院函〔2022〕19号)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相关专业申请参加2023年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专业推荐数额

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有三届以上毕业生、以培养师范类专业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师范专业。根据省教育评估院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我校推荐认证的师范类专业数额不超过3个。

二、申请工作安排

1.请各相关专业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实施办法(试行)》,准备申请认证的专业请对照认证标准和最新的《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严格进行专业自评,认真准备、打磨申请材料。学校将严格对照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指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3个专业上报省教育评估院。

2.材料报送。9月23日下午下班前请将认证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到啬园校区6号楼119室,逾期不报视为弃权。申请材料的清单包括:1)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书;2)专业建设工作报告;3)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4)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分项自评报告)。联系人:包云,85012074,邮箱:zlglc@ntu.edu.cn。

3.PPT汇报。每个专业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主要阐述申请认证具备的条件、申请依据及相关情况),由学院进行汇报。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将另行通知。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相关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申请工作。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