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三个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日期: 2022-06-17      文章访问量: 10

6月14日—16日,以教育部认证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庄辉明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师范专业进行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线上考查自评说明会,校长施卫东出席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副校长顾菊平主持线上考查自评说明会第一阶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自评说明会上,浦玉忠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师范教育改革的做法及成效。他表示,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是对我校近年来师范专业建设整体成效的一次全方位检阅,对深化前沿的建设理念、落实先进的建设标准、完善联动的建设机制,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听取了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自评材料的补充汇报,就师范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考查期间,认证专家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标准和规范,通过线上考查办学条件,线上听课看课,线上调阅教学文件、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育实习手册等教学相关资料,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和学生技能测试,开展师生问卷调查,访谈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核心课教师,访谈教育实践基地、用人单位等,对我校三个师范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核和检查。

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对三个认证专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全体成员也逐一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师范专业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整改建议。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施卫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全面、严格、细致的线上考查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反馈意见,对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和研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作为学校专业改革和建设的突破口,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完善质量评估体系,打造专业文化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教育的规范化水平。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师范专业认证项目组成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认证专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包云/文 李耀富/摄)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自评说明会。

考查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