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专业认证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0-29      文章访问量: 144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迎接纺织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准备会


10月2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迎接纺织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准备会。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充分肯定了纺织工程专业认证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对纺织工程专业认证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一鸣分享了电气工程学院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就专家见面会、认证材料准备、实验室考查路线、座谈访谈等细节进行了部署和规范,并指出学院教师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通力配合,透彻理解认证理念,各组要按任务分工做好周密安排,做实每一个教学环节,规范教学资料,积极迎接认证专家进校,确保认证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师参会

(陈雯)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部署动员会


10月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部署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作动员讲话。

樊小东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对我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更是纺织服装学院发展的大事,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就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提升对现场考查的认知程度;三是全员参与,科学部署,尽心尽职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要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对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准备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就各工作小组的分工、与相关兄弟学院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以及现场考查阶段的联络接待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主持动员会,指出全院上下一条心,全员参与零缺席,努力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现场考查准备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据悉,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将于11月4日—7日对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认证。

(程诗涵)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部署动员会。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启动会


9月2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启动会。

会议由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学院此次将同时启动四个专业的申报工作,全院上下要勇于担当,群策群力,做好规划组织,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学院副院长徐勋倩就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和近期专业认证的日程安排作了说明,并希望各专业上下齐心、密切配合、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完成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强调,大家要站在学院长远发展的高度,从思想上重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全院教职工要人人参与,个个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专业认证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室正副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付莉莉)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启动会。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赴南京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8月3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率队赴南京市就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在南京林业大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调研人员与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施佺介绍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围绕专业认证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问题。张莉莉就专业主干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优化材料、如何高质量地完成专业认证申报书撰写等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在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张莉莉和施佺详细介绍了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效,并围绕专业认证,从培养计划、申报书、课程大纲、自评报告,以及人员组织架构等方面,提出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旭、院长马健霄、副院长徐晓美对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健霄针对学院编制的交通工程专业认证材料,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课程占比、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会上,双方骨干教师针对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调研交流为后续交通工程专业认证材料的编制和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思路。

学院相关负责人,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系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张晨 汤天培)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赴南京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启动会


6月30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启动会。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瑜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和意义、工作思路及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动员全体老师齐心协力,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自觉做好认证工作,以推进学院发展。

学院副院长徐勋倩指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将全力支持相关系室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并对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申请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任务分配。

学院党政领导、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任煜)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启动会。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认证推进会


4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第二阶段推进会。

学院院长张瑜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对后一阶段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方法,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性,努力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小组要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认证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副院长徐勋倩、纺织工程系主任刘其霞以及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各模块负责人对前一阶段认证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后一阶段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布置。

(吕冬云)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纺织工程专业认证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