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动态
评估进行时:做迎评促建工作的坚强后盾
发布日期: 2017-04-20      文章访问量: 4

主校区的校园服务中心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一天一个样;钟秀校区、启秀校区部的教学楼墙面被粉刷得焕然一新;启秀校区10号、12号宿舍楼楼内电路成功增容;为师生新建的多功能停车场上的师生文化活动专区正在举办书展,来往师生络绎不绝……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入倒计时,后勤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正以实际行动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全力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育人 保障教学科研良好运行

主校区二食堂西侧校园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作最后的冲刺,脚手架上三五工人灵活地粉刷墙面、监理拿着卷尺逐一检查尺寸、运输建筑材料的卡车正排着队进场卸货,一派热火朝天的画面。

为了师生给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窗口,校党政决定在二食堂东侧成立生活服务中心,中心集通讯服务、银行业务办理和师生日常报修维修服务于一体,将极大地方便师生的学习生活。服务中心占地1300平方米。从2月6日开工到审核式评估前竣工,工期仅有短短70余天。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休息,确保如期竣工,后勤保障部修缮服务中心管理人员精心谋划,与施工队协调,将施工噪音降到最小,声音较大的施工与师生学习时间错开,实现了工期顺利推进与师生支持的双赢。

此外,后勤保障部从师生切身需求出发,扎实推进了多项“民生工程”。在学生生活区,后勤保障部利用寒假时间将启秀校区10号、12号楼宿舍楼墙壁全部粉刷一新,将通条式的老厕所变成公寓式标准单间,为每位学生床位配备插座,增容改造原有线路,为安装空调做好准备。新建多功能生态停车场,缓解校园停车难题。开辟学生室外文体、社团活动专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在教学区,也处处可见后勤人的身影。后勤保障部根据电气工程学院的要求,利用2天时间突击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完成144张实验桌共计720个标准插座的安装工作,为专业认证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保障。根据公共卫生学院的要求,从招投标开始到完工仅20天时间完成了动物实验室细胞房的电路增容改造工作。为交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新建科研实验用房1100平方米,电路规划周到、配套设施安装到位、根据实验需求尽可能地方便师生。主动检查各校区教室教学设施使用情况,维修课桌椅3000余套,更换LED灯管1000余只,维修、更换教室和教师休息室窗帘10000平方米,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明亮、整洁的教学环境。对钟秀校区1、2、6、11、17号楼进行突击维修,完成三校区公共区域粉刷,让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师生营造了洁净舒适、温馨怡人的学习、生活空间。


服务创新 后勤保障提档升级

后勤保障部自成立以来,从顶层规章制度设计到基层服务工作推进,进行深入思考、深刻挖掘、深化变革,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创新举措。

早上8点,饮服中心快检室检测员张舟扬准时开始了工作,她通过专业的检测仪器,对当天师生食用的蔬菜和禽肉类进行农药残留和添加剂非法添加检测,一般30分钟就有结果,每天检测20余批次,一旦发现不合格的农副产品,立即进行销毁,并将检测和处理结果记入检测台账。此项举措有效保障了师生饮食健康,维护了校园稳定,自成立以来一直深受师生的认可。

2016年6月起,后勤保障部在学生公寓实行“六T”实务管理,推进公寓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将服务育人纳入后勤工作职责之中,构建更加适应学校发展的、符合学生需求的公寓管理体系。2016年9月,后勤保障部建设校园用车网络服务平台,实现全校车辆使用网络申请,减少了师生用车申请流程,提高派车效率。2016年11曰,后勤保障部成立车辆应急救援队,为教职工提供24小时专业的维修、保养、事故处理等服务,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此外,后勤保障部还进行了一系列提档升级服务。创建7S样板食堂,树立规范管理标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开通饮服中心、经营中心维修公众平台,架起与师生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环境育人 打造绿化美化新亮点

近年来,后勤保障部在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绿色城市号召,强化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氛围,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深入推动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全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新华日报》、交汇点APP、南通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对我校的绿化美化工程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3月,逸夫楼东侧郁金香园内12个品种近2万株郁金香,竞相吐蕊,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若霞,娇艳妩媚,美得令人陶醉。4月,11号教学楼西侧牡丹园内1200余株14个品种的牡丹同时盛开,不仅为师生们带来视觉与味觉的享受,同时也将成为南通大学校园建设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4月14日日,后勤保障部、团委、文学院共同举办牡丹节文化活动暨开园仪式”,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全校师生的赏花爱校热情。

不仅如此,后勤保障部每年有计划地种植各类树木、花草,修建了郁金香园、樱花园、牡丹园……据统计,全校现有观赏花卉80余种,月月鲜花绽放,处处花香四溢,令人赏心悦目的景点达数十个,通大校园不是花园胜似花园,环境服务中心据此制作了通大赏花指南并配备赏花地图,对花卉品种、赏花地点作了详细介绍,在师生中广为流传。

寓教于景,润物无声,是通大后勤人建栽牡丹园的初衷。四季有花,一步一景,是通大后勤人校园建设的目标。

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近在咫尺,后勤保障部在校党政的统筹下,努力践行“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内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教学科研设施设备、生活服务保障、校园绿化美化等方面持续优化服务,提档升级,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张甜甜 吴慧鋆)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