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巡查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8-29      文章访问量: 19

8月29日,2022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开展线上教学。为了解开学首日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和课程质量,营造新学期良好的学习氛围,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巡查线上本科教学工作,深入了解新学期在线教学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巡查相关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陪同巡查线上本科教学工作。

浦玉忠、施卫东在线巡查了线上教学的实时运行情况,通过中国大学MOOC、课堂派等平台,了解学校在线课程资源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随机听取了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相关老师的课程,了解教师授课和课堂互动等情况。高建林巡查了文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陆国平巡查了教育科学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杨宇民巡查了医学院和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据统计,本学期开学初在线开设课程1284门,合计2608门次。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准备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线上巡课和听课工作,了解各门课程的准备、组织与实施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等情况,有效保障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并将巡课情况及时与分管校领导进行汇报。

从在线巡课情况来看,我校本科教学任务有序开展,平稳推进,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开学准备工作,授课教师备课充分,在总结之前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授课方案和授课模式,上课精神饱满,课堂讲授精彩;学生出勤率高,听课认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新学期整体线上教学情况良好。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信息化中心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巡课。

(包云 )

校领导巡查新学期线上教学。

高建林巡查化学化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陆国平巡查教育科学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杨宇民巡查医学院在线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