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督导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0-12      文章访问量: 581

10月11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平主持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座谈会,了解调研教师教学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们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的工作情况,并纷纷建言献策。他们认为,学校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把本科教学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没有一流的本科教学,就没有一流的大学,要引导教师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权衡教师对教学与科研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学校要重视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目前新进教师学历水平比较高,但多数新教师没有接受师范类相关课程的系统教育,许多新教师在备课、教学内容的把握、师生互动等方面存在问题,实行助教制度十分必要;督导们认为,教师对待教学总体上比较认真,但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有相当一部分中年教师,对待教学严谨,教学内容处理很有艺术性,师生互动自然,板书、ppt、课堂讲授有机结合,学生听课认真,课题气氛和谐,教学效果好。

(教学质量管理处)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