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01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1 14:52阅读次数:1019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17-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进行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反馈会,校长施卫东出席见面会,副校长顾菊平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见面会上,施卫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他强调,此次机械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既是对机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状况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专业建设情况的权威指导。专业认证有利于深化前沿建设理念、落实先进建设标准、完善联动建设机制,提高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他希望大家认真听取和吸纳专家意见,完善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黄明宇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并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对自评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专家组针对专业招生、学生学习过程跟踪与评估、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物理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力学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等,认真审阅了教学过程资料、大学生创新创业材料、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支撑材料,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了访谈,深入课堂听课,全面、细致地了解机械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一致认为机械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适应并服务了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专家组从相关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浦玉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是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同时也是对全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认真整改落实,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工程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的社会认可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成静)

机械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