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111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3阅读次数:1118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27-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认证有效期已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和再次认证。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见面会并讲话,校长施卫东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副校长顾菊平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现状,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历史沿革,期望各位专家对电气专业教育进行全面检查、把脉,并对我校专业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浦玉忠强调,此次电气专业认证是对通大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阅,有利于深化前沿的建设理念、落实先进的建设标准、完善联动的建设机制,提高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他希望大家认真听取和吸纳专家意见,完善符合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质量保障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华亮向专家组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作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专家组从学生指导、学生学习过程跟踪与评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询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图书馆、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等相关公共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同时,通过召开各类座谈和访谈会、查阅相关支撑材料、走访企业实践教学基地、随堂听课等形式,对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

反馈会上,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南通大学传承和发扬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学校抓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契机,引入认证的理念,构建了机制完善、管理规范、效果明显的本科专业建设和运行管理体系。电气工程学院和电气系,对照专业认证标准,不断丰富和完善面向学生培养成效的教学运行和质量保障工作机制,规范和落实各项教学管理规定,坚持围绕“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保持和发扬专业特色,满足区域社会和发展的人才需求。持续改进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推进专业教师更加关注学生指导、更加重视工程能力培养。紧扣专业认证问题导向原则,专家组还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施卫东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施卫东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是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我校电气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明确的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贯彻“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创新”的方针,加快推进工程教育的规范化、国际化进程,探索出一条符合工程教育标准,具有南通大学特色的专业建设之路。

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现教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高成)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