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督导
我校举行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3-03      文章访问量: 12

3月3日上午,我校举行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活动并讲话。

施佺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本科教学督导在“督教、督学、督管”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并向新聘任的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他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在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督导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的工作原则,对全校本科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检查、监督、评价及指导。

对今后如何开展督导工作,施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长效运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二是强化督导效率,构建以导为主,激发教学主体内动力的督导机制,树立促进教师成长的教学督导观,注重示范教学,注重对教师的关怀和激励;三是加强督导自我学习和研究,密切关注高等教育的新动态、新形势和新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督导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地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四是推进审核式评估要求落实落地,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加强督导力度,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华亮主持会议并对新一届本科督导工作进行任务分工和工作布置。原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实施要点以及评估指标内涵等方面,阐述审核评估指标与督导工作的内在要求。

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一致表示,将按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多形式全方面开展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举行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