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16      文章访问量: 67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根据《南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及实施办法》(通大教〔201658号)的规定和具体要求,学校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定于近期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从第十六周开始,第十九周结束,检查方案与进度由各学院(部门)确定。

 

二、检查主要内容

1. 各项教学文件的执行情况和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情况。

2. 各专业教学计划完成情况。

3. 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制度执行、队伍建设、实验教学运行情况及仪器设备是否能满足实验教学的正常运行、实验室开放、实践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情况的过程性、记录性材料等。

4. 学生复习迎考情况。

5. 期末考试试卷编制情况,包括填写双向细目表、试卷设计合理等。

6. 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7. 期中教学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8. 下一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教学任务的落实、任课教师的配备、课表的编排等符合专业培养计划及专业认证、评估有关要求。

9. 教材建设、教材选用、教材出版等相关内容的落实情况。

10. 题库建设、使用情况。

11. 学院领导和教师听课工作的落实情况。

12. 质量监控及本科教学信息员反馈问题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各学院(部门)须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总结,检查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由各学院(部门)自行组织进行,检查结果报教学质量管理处备案。

 

四、具体安排

1. 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做好检查的组织工作,学院(部门)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验室管理员等分工协调,切实落实教学检查的各项内容。

2. 各学院(部门)应对期末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书面总结,并认真填写《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运行情况调查表》,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给教学质量管理处。总结的内容包括期末教学检查的组织和教学基本情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重点是针对问题的改进措施及落实情况。

3. 学校将组织力量抽查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的落实情况,按照学校统一布置抽查部分学院()的教学情况,了解整体教学运行情况。

4. 以上材料于2020110日前报送教学质量管理处(JX06-119)。所有材料请加盖学院(部门)公章,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教学质量管理处邮箱,邮箱地址:zlglc@ntu.edu.cn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运行情况调查表

 

教学质量管理处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