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不断前进
发布日期: 2019-11-20      文章访问量: 51

11月19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主持学习。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杨益彬、陈燕出席会议。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顾菊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和教务处工作实际,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自查自纠行动;二是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开局、调研开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为促改革、谋发展摸清底数;三是要检视问题对症下药,整改落实要注重解决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从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
支部书记丁锦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到“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要切实强化制度自信的理论自觉、制度执行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决定》内容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学用结合上、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杨益彬对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两个处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学得扎实、学得深入,学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他希望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下一阶段要对照调研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的发展。
(袁桅/文 李耀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