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7-03      文章访问量: 7

为深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7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统筹规划下阶段工作任务。顾菊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等整改工作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顾菊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整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各部门同志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顾菊平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突出“以本为本”。整改工作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整改,是履行评估程序,落实“以评促建”方针的需要。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并提出了“八个首先”和“四个回归”。希望各部门能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再认识、再提高,把本科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工作上升到学生发展需要、学校发展需要和党和国家的要求这样一个高度,真正做到“以本为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三个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和推行以问题和要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立足点,聚集学科专业发展的教学工作机制。要把整改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加强思想引领;要把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促进问题有效落实;要把整改工作与形成教学常态化机制相结合,努力使专家组进校的状态成为学校本科教学的常态。三是强化督查,重在持续改进。各牵头部门要在所分配的工作范围内定期自查进度,各单位要依据学校整改方案,明确问题,细化任务和落实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工作计划。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整体推进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做强长板、补足短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质量标准、改革培养模式、加强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实践实训、深化产教融合,加大创新创业力度,不断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顾菊平希望各部门要以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为出发点,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教学提质、学习提质、管理提质。

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顾卫标主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陆俊杰、人事处副处长王晓峰、学生工作处处长贲智勤、教务处处长丁锦宏、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顾卫标先后代表牵头部门汇报了整改工作的进度、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现场

副校长顾菊平讲话

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作汇报

牵头部门人事处作汇报

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作汇报

牵头部门教务处作汇报

牵头部门教学质量管理处作汇报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