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动态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2-29      文章访问量: 5

明确任务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12月28日,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大会,全面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表彰先进典型,部署整改措施。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大会,就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长施卫东作审核评估总结和整改报告。副校长高建林宣读南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副校长丁斐宣读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文件。副校长顾菊平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全校上下两年多来为审核评估及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浦玉忠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一流的高等教育必须以一流的本科教育为重要支撑,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正是“立德树人”这一高等教育根本任务的根本落脚点。浦玉忠分析了国际、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指出在全国高校争创“双一流”的大背景下,我校要把评估整改过程上升到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过程的高度来认识,在不断规范与创新的过程中持续改进。

二、以落实评估整改为抓手,主动适应社会转型发展,优化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社会多样化需要的人才。要终秉承先校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精神,抢抓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新机遇,主动融入江苏“富强美高”新征程,对接南通“3+3+N”战略发展需求;积极推进订单、嵌入人才培养,实施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教师教育U-G-S(大学-政府-中小学)协同等育人模式,根据企业、医院、学校等对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探索形式多样的校企、校地合作育人模式;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持续更新教学内容,转变教学方式,培养创新型人才。

三、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浦玉忠强调,落实整改要坚决杜绝走过场,整改情况的好坏,与评估结果的运用直接挂钩,直接影响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学校在加强过程管理、督查督导、落实责任的基础上,要组织专项检查和专项考核,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于推诿扯皮、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相应责任。

浦玉忠最后要求,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一个机遇。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施卫东回顾总结了自2015年3月,我校正式启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以来的相关工作。他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我校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的一次高规格、全方位体检。当前,评估进入了整改阶段,既是前期工作的深化提升,也是我校抓住评估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一步。

施卫东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实际,就评估进入了整改阶段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做好高端领军人才的引培工作;大力推进柔性引才汇智计划;加大海外招才引智力度;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加强教师职业生涯的服务与指导;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二、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稳步推进新一轮本科专业结构调整。推动部分专业以一级学科门类或二级专业类组织招生,专业方向由学生自选;大力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反映社会现实和未来发展需求的新兴应用型学科专业;充分发挥已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专业申报与审批制度;建设一批名牌学科专业。三、要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建高效、魅力、智慧课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性学习课程;建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开放共享的在线开放课程;进一步丰富通识教育课程资源;强化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加强实验教学资源库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切实保障本科教学需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经费投入及保障机制建设;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参与办学;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大力推进校区资源整合,建立健全开放共享管理机制;进一步寻求校企合作,建立实验室共建共用运行机制。

表彰大会上,先进集体学院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华亮,先进集体部门代表、学生工作处处长贲智勤,先进个人代表、管理学院范哲副教授和医学院张新化教授分别发言。

校领导樊小东、姜佩剑,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代表,本科教学全体督导出席会议。

(校报记者 徐凌/文 范苏/摄)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整改大会。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校长施卫东讲话。


副校长高建林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丁斐宣读文件。


副校长顾菊平主持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华亮发言


学生工作处处长贲智勤发言。


管理学院范哲副教授发言。



医学院张新化教授发言。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