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动态
党委常委会召开审核评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4-19      文章访问量: 3

4月19日上午,党委常委会召开审核评估专题会议,就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林、蒋乃华、樊小东、姜佩剑、顾菊平出席会议,副校长董正超列席会议。

成长春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部第26次咨询会上指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就是要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成长春再次强调,作为我国高等教育新一轮建设的重要抓手,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新形势下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也是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教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总结和全面展示;更是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高校内涵建设,促进高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成长春指出,距离教育部专家组入驻我校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全校上下要紧抓要点,把握内涵,把迎评工作和日常教学工作相融合,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将评估建设工作引向深入,通过评估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改善师资结构、推动学科建设,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真正实现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跨越。

程纯在会上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一项全校性、系统性工程,评的是本科教学,检验的是整个学校。当前,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投身到迎评创建工作中来,层层发动,层层压实,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拖全局的后腿,任何一个单位都不能拖全校的后腿,坚决打赢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攻坚战”。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温习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背景、重要意义、工作制度、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和工作程序,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自评情况,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6问以及学校基本情况,进一步温故知新。教务处处长丁锦宏、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张建平汇报了审核评估相关具体工作。

党办、校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报实习记者 张莉丽)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