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动态
各学院真抓实干迎评估(三)
发布日期: 2017-04-13      文章访问量: 1

姜佩剑到化学化工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4月10日下午,总会计师姜佩剑深入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并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绩,并对学院在预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试卷、实践、论文等资料的整理工作,按照学校文件和审核评估要求,做好整理工作,做到规范、合理、完善;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三是要完善试卷等文件资料管理规章制度,为今后的教学资料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吴增辉)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战前动员会

4月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的战前动员。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做了精心的准备,在对自评估专家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的基础上,对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对照查摆,并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评建工作。

会上,全院教职工认真观看了学校自评估反馈会专家发言录像,院长堵俊详细分析了学院对照检查的情况,对迎评最后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式评估是电气工程学院继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后又一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稳步发展的契机,全院师生应该拿出迎接专业认证时的精气神,自加压力,乘风破浪,巩固已有成绩,并将各项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芸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力求实效;二是全员行动,工作有激情,建设出成绩;三是把握重点,责任到人,奖惩分明。

(刘峰)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迎评工作再动员

随着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脚步日益临近,教育科学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学院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

3月30日和3月31日,学院党政班子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自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反馈意见以及学校召开迎评工作再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照自评估专家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班子成员重点梳理了在自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班子成员在评估工作中的具体分工。

4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迎评工作再动员、再要求。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学院评估第一责任人做表态发言,并要求全院教师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颜廷宏)


商学院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院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商学院于4月5日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由各系部选拔的8名青年教师一一登上讲台,展示风采。

为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科的前沿动态行之有效地传递给学生。本次比赛采用课程设计和课堂讲课综合评分的方式。比赛结束后,教师们普遍反映今年参加决赛的选手课堂质量较高,与往年比教学水平有很大的进步。这与学院狠抓教师培训,确定教师成长计划,抓好“师徒结对”,教师自我发展意识强密切相关。教师能把握自身教学特点和教材内容,采用了较好的教法,没有“满堂灌”或固定某种教法现象。教师都能有效利用多媒体技术,教学手段灵活有效,课件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动静结合,设计合理,既注重实效性,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课件质量高。

通过本次活动,既看到了年轻教师教学的优点,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为今后教学明确了方向。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听课,多写听课反思性的小结;二是要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在备课时不仅要分析和研究教材、教法,而且心里要始终装着学生,这样才会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多学习、多交流。要向同行学,把学习交流的重点放在新课改的研究、教学案例的交流、典型问题的研讨等方面。要向学生学,关心我们的教育对象,研究我们的教育对象,走到学生中间去。

(季纯)


管理学院召开迎评整改落实动员会

4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召开本科教学迎评整改落实动员会,进一步部署迎评的各项整改工作。全院教职工、学院全体督导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列波主持会议,传达自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以及学校迎评工作再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南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宣讲,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知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知识,为迎接评估做好充分准备。马列波希望全院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精神上来;结合学院、专业、本人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岗在行在状态,细致入微,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

副院长宋超结合学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迎评整改具体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调整状态,投入到本科教学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

(陈华平)


查漏补缺 全员参与 全力冲刺审核评估最后胜利——建工学院推行教学改革倒逼内涵建设长效机制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即将到来,建工学院迎评工作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学院高度重视,全院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进一步加深对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认识,主动积极参与迎评;各专业系室充分把握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只争朝夕,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大自查自评力度,内化压力为动力,以高昂士气和饱满热情投入到评建工作;党员干部更是奋勇争先、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为迎评做贡献。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院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及时召开学院管理层和教职工两个层面的迎评动员专题会议,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系室主任的专业主导作用,学院党总支、中层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3月29日,学院举办评估知识竞赛,全院1200余名学生参赛,采取笔试闭卷形式。3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专题会,对审核式评估做管理层面再动员。院长包华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定位、发展目标、发展策略,针对学院在自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全体师生要把这次审核式评估作为一次学习、检验和提升的机会,在今后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抓薄弱环节,大力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党总支书记张莉莉传达了3月29日学校审核评估自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以及学校前期自查的反馈意见和再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迎评工作提出要求。4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做迎评工作全员再动员,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口子出现的实际问题给出具体建议和工作部署。3月27-28日,自评估专家组专家进校,针对发现问题给出整改意见。主抓教学的副院长蒋泉一再强调、敦促全体教师提高重视度,统一认识,整改到位。接下来的冲刺阶段,学院总体部署分三个推进梯次,提出整改措施,院内抽查督查和统一检查整改,实现“零”容忍、全覆盖。目前,学院认真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已制定出台《建筑工程学院迎评整改工作方案》,并将后期迎评工作做了条块分解,按照具体任务分成五个工作组,将分配职责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审核评估是对学院整体办学实力的检阅。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院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学院领导班子事必躬亲,统筹协调,从教学质量改革、学院自查安排、评估知识宣传、师生迎评状态,到教学资料整改、环境卫生细节等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还通过多形式、多举措走访各系室了解迎评工作的准备状况,要求各系室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完善台帐、跟紧进度,以充分准备和最优状态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将迎评促建工作融入党员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审核评估是场硬仗,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大事,是每一位建工人自己的事。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全面审视和全面诊断。师生们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强化整改。按照评估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核心作用,切实担起迎评促建第一责任,带领所属系室、支部同志围绕指标体系,逐一研究,逐个击破,将责任落实到人,不放松,不推诿。学院统筹推进,凭借建工人食苦回甘、敢打硬仗的精、气、神,通过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的齐心协力,将以最佳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充分展现建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将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切实推行学院的教学改革,建设长效机制。

(李晶)



信息发布:教学质量管理处